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519篇

个人描述

开放式基金投资爱好者。炮制“我的投资观和实践”,并补充整理修改完善成书《解读基金-我的投资观与实践》,由中国经济出版社正式出版。

我的基金丰和

分类:我的心得篇 | 标签: 封基   折价   丰和  
2011-02-19 12:33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我的基金丰和    

    这文章本应该元旦的时候写的。因为现在的情况又有点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丰和去年非常的辉煌,年收益52%,在封基中名列第一,更远远超过所有开基。有媒体称为2010年的“战基”。丰和是我的封基重仓,当然也让我非常高兴。但在这后面,有些话还是想和大家分享。

    我是在08年9月进入封基市场的,那时候是不到2000点。丰和当时就是我的重仓,但同时还投了汉盛,兴华,安顺等。那时候丰和的折价率是最大的,有30%以上,而且净值也是最低的,4毛多钱。而汉盛都还1元多呢。现在丰和是辉煌了,但在09年的牛市中,丰和可是让我郁闷了很久。他的涨幅几乎只有其他封基的一半。其他几只封基到09年底,都有80-90%的收益,而丰和只有50%,在所有的封基中几乎也是垫底,很长时间我已经习惯于丰和的萎靡了。好在我还是很有耐心的,守着丰和2010年云开雾散。

    不过,如果从一起买的封基来看,两年多下来,丰和并不是最好的,没有跑过汉盛,和安顺、兴华也不相上下,远远不像2010年那样耀眼。

    丰和2010年的成就依然来源于封基的两个主要收益:净值和折价。首先他的确选对了投资方向,净值增长中,丰和也是领先的。其次折价率大大缩小,从27%到了7%,这倒是得益于前几年丰和的不景气。当然09年还换过基金经理。

    我08年买入丰和的时候,根本不知道2010年他会是冠军;在09年他萎靡的时候,幸亏也没有抛弃他。另外,一年好未必年年好。就象汉盛,并不是什么英雄,但在我的投资中,他的收益反而超过丰和。短期业绩真的什么都看不出来。不要被耀眼迷惑,也不要被低迷而悲哀。

    封基这几年很不错,但未来恐怕就不会这么灿烂了。从折价率上看,已经没有什么太大的吸引力。未来收益更多的是体现在净值的增长上了。但也不会差很多,别的不说,封基的规模就是一个优势。而且我自己的感觉,封基开基的组合在风险平衡上还是有些效果,波动经常互补。不过这点只是我的感觉,没有仔细验证啊。

 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1-02-19 12:3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我的定投观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