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519篇

个人描述

开放式基金投资爱好者。炮制“我的投资观和实践”,并补充整理修改完善成书《解读基金-我的投资观与实践》,由中国经济出版社正式出版。

5,关于基金定投

2007-02-02 12:00 阅读(?)评论(0)

本文写于2006-09-19

关于定投,好多人讨论。有人支持,有人反对。我决定当然是因人而异。

实际上,我采用的是一次性投入和定投结合的办法。当我第一次把银行的存款投入基金的时候,我基本采用的是一次性投入(实际上我是在较短的时间分批投入的,这样降低偶然涨跌影响)。而后来每个月的结余工资是采用定投的方式来存养老金。

我认为定投最大的好处实际上是心理上的。投资中最忌讳的心理是“贪婪”,而绝大多数人都克服不了贪婪,结果就过于自信的认为自己可以把握股市的波动获得额外的收益,最终是获得了“额外的损失”。定投就可以逼迫你克服你的贪婪。这是一种强制性的非常有纪律性的投资方式,别去考虑股市的涨跌,也不要试图抓住这种涨跌。要注意严格的投资纪律性在投资上是非常重要的。大家可以去看很多基金的基金招募书,大家都会强调基金经理会用严格的纪律性进行投资。人都是贪婪的,没有纪律,最后一定害了自己。

当然把手上的10万元分成100份,定投100个月显然是很可笑的事情啊。所以我建议你手上的钱一次性投入,以后每月结余的钱做定投啊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3-08 15:1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